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项目二期正式封顶

发布时间:2022-05-23 07:30 来源:珠江商报

5月20日,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项目二期正式封顶。目前,该园区已累计招商超过90家企业,累计去化面积超25万平方米,涵盖机器人上下游企业、智能制造企业等。

在礼炮声中,参加封顶仪式的领导嘉宾用铁铲共同将水泥注入预留方形槽中,标志着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项目二期正式封顶。作为顺德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产业园,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

2020年11月28日,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开工建设,实现了“拿地即开工”,随后不断跑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从2020年11月摘地,到2021年9月一期封顶,再到如今的二期封顶,在确保安全质量关的前提下,工程建设效率不断提高。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副董事长谭晓光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严把质量关,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二期项目能够顺利竣工验收,年底前如期交付使用。项目一期将在今年6月交付,这样意味着园区将迎来首批入驻企业,而项目二期计划在今年年底竣工,项目三期预计在明年6月竣工。

作为中国机器人小镇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未来将直接带动机器人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构建机器人全产业链生态集群。在大族机器人强大的“明星效应”引领之下,园区已累计招商超过90家企业,累计去化面积超25万平方米,涵盖机器人上下游企业、智能制造企业等。

这些入驻企业,不仅是看中顺德广阔的机器人应用场景、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还有园区日臻完善的优质营商环境,这里距离广州南站仅需20多分钟的车程,交通十分便捷。园区还配套了2栋人才公寓、7万多平方米的独立停车楼,更有咖啡厅、智能化餐厅、超市等硬件配套设施,这将帮助企业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未来将继续发挥大族机器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引进来自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的高质量、高成长性的企业入园,目标年内增加到150家,同时积极拓展战略层面的合作领域,建立与国际间的合作关系,实现技术、人才等要素深度融合,带动片区新兴产业总部集群的发展,为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 通讯员:郑乃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