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研学”走进佛山(顺德站)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07:29 来源:珠江商报

科技明星面对面、参观美的灯塔工厂、体验科学舞台剧场……10月16日,一起云研学·走进佛山(顺德站)之科技创新美的行活动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学子,与佛山对口结对的贵州省黔东南地区40多名师生研学团队共同走进美的集团,通过互动体验领略创新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

“一起云研学”青少年科技buff公益活动由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梁范栋介绍,活动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链接广东、贵州两地资源,进行“志愿结对、研学育才”的公益行动,特邀全国知名高校大学生共同参与,携手乡村孩子“同读一本书、同游一处景”。

开幕仪式上,光华科技基金会授予美的集团“青少年科技创新研学公益基地”牌匾,正式建立起校企研学阵地。“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包括线下‘一起去研学’美的科技开放日+线上‘青少年科技明星公益课堂’,邀请全国的青少年与科技明星面对面交流,通过有趣的方式,寻找创新原点,让科技强国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美的集团科技与标准负责人李猛透露。

活动现场,研学团师生们通过科幻舞台互动、科技明星对话、智能工厂游览、红色阵地探寻等方式,充分体验到了顺德科技智造的魅力以及美的创新科技的实力,点燃了青少年探索科技的热情。

事实上,此次研学活动只是开端,团区委书记陈智聪介绍,为进一步活化阵地应用,团区委积极链接资源,通过“美的科技月”上的科技体验,丰富“双减”政策出台后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供一个培育科研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的创新平台;同时与人才重点项目“百所高校顺德行”融合对接,携手美的集团团委签署校企科技研学合作协议,推出包括助促学子素质提升的游学修行、助推产学研落地的联合实训,服务毕业生求职的定岗实习等三大研学模式,探索研学育才的创新路径。

接下来,团区委还将链接区内更多高新智造企业资源,建立更多的特色研学基地,为“百所高校顺德行”的研学引才奠定基础,为“双减”落地后的青少年课外实践提供优质保障。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邵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