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百名起重机精英上演精彩比拼

发布时间:2021-09-17 07:12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乐从市监所、镇公共服务办、镇应急办等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乐从钢铁世界杯”起重机职业技能大赛在乐从钢铁世界园区举办,来自乐从各企业的100名起重机精英携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技能展示。

此次比赛以技能实操为主,强调安全防范与技能争先并重,要求选手在指定区域内通过操控起重机械进行比拼。选手们一丝不苟、细致操作,起重机吊物、越过框架、穿越轨道,每个动作都力争规范、安全到位,展示了选手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貌,最终1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赛后,主办方为10名优秀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其余的参赛选手获得优胜奖。

以竞赛练本领,以技能保安全。此次大赛作为乐从镇特种设备行业的一次大练兵,充分展示乐从镇吊装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技能进步,以及起重机械作业人员职业技能和技术水平。乐从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旨在提升乐从镇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为参赛选手和企业的技能竞赛和相互交流搭建平台,以小部分带动大部分,造就乐从辖区内一支技术精湛、安全意识高的起重机械设备技能人才队伍,助力乐从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何蕴瑶 通讯员:韦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