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7:43 来源:珠江商报

昨日,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正式启动,19个省市、60多所高校的90多名负责人以及数字化转型专业人才齐聚顺德,深入顺德的企业、村居、文旅景点、产学研合作机构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顺德产城融合发展的魅力。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副区长招霞红出席启动仪式。

结合顺德企业的技术攻关、项目对接等实际需求,活动点对点邀请高校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信息、5G、机器人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院系负责人等参与活动,深化校地合作模式,赋能顺德行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在19个省市、60多所高校的90多名高校人才之中,有关数字化转型专业占比高达75%。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顺德青年驿站揭牌、顺德大联会之家(高校引才联络站)成立、顺德创基金·智创奖励金发布仪式。顺德青年驿站通过聚合资源、共享平台、公益开放、专属配套等方式,为青年人才提供创业指导、岗位对接、交友联谊等优质服务;顺德大联会之家(高校引才联络站)开辟一批配套完善的专属阵地,作为大联会引接高校大学生来顺实习实践、游学交流、创新创业的基层站点;总池高达百万元的顺德创基金·智创奖励金为高校来顺发展青年人才团队或项目,提供创业指导,资源链接、股权投资等方式的支持,推动成熟的高校创业项目落户顺德。

启动仪式上,王勇结合天下大势、发展趋势、政策优势、当前形势,以湾区新时代、科技创未来、产城总自在、百花齐盛开四个关键词,高度凝练推介顺德的区位优势、产业前景、城市品质、人才服务。

“湾区新时代”是指顺德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位置,也是一个务实发展实体经济、笃定心志推动制造业发展的地方。顺德要拥抱新时代,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成为世界智造的极点城市。

“科技创未来”指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和国内国际市场竞争环境下,顺德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人才资源创造未来。数字化、智能化是转型必由之路,顺德正着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走在全省前列。

“产城总自在”表示顺德产城融合发展要让人才能够感受到良好的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和浓厚的社会氛围,完善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要让人才在此安居乐业,为人才解决眼前困难和后顾之忧。

“百花齐盛开”寓意顺德的发展需要各类人才的支持,人才只要有企业落地、项目转化、科技研发、就业培训等需求,顺德就会为人才提供相适应的服务和政策支持,搭建起与本地企业合作的桥梁,帮助人才快速适应岗位需求。

王勇表示,顺德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地方,是一个求贤若渴、真诚服务人才的地方,顺德需要人才,相信各类人才、各个专业的专家一定能在顺德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王勇最后向各类人才发出热情邀约:“欢迎来到顺德携手共创未来空间,顺德定会给你们一个完美惊喜。”

作为“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所高校顺德行今年已是第七年举办。自2015年至今,该活动已经逐步实现了机制化、持续化、平台化运转,累计邀请超过500所次高校、1100余名师生来到顺德寻机会、谈合作、谋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叶芝婷 见习记者:邓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