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公共自行车9月15日起停止运营

发布时间:2021-09-03 07:41 来源:珠江时报

运营了11年的桂城公共自行车要和大家说再见了,9月15日起将正式停止运营。持有桂城公共自行车IC卡的市民或开办了团体卡的单位尽快到相关站点办理退卡退款手续,办理时间截至今年12月31日。

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桂城街道于2010年开展桂城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建设,并于2010年8月份投入使用,至今共建设五期218个站点,现有公共自行车约9000辆。站点主要覆盖桂城的城区和各村居,其中中心城区有160个站点,平洲片区有49个站点,三山片区有9个站点。

11年来,桂城主要在居住小区、商业区、公勤单位、地铁站、公交枢纽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布局公共自行车站点,提供一小时免费的公益性自行车自助租赁服务以满足居民的多样化交通需求。

作为一项惠民服务项目,桂城公共自行车建设、运营一直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在解决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接驳和缓解交通出行压力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桂城更通过公共自行车的资源调配和完善,让每一位生活在此的人得到公平、贴心、细致的公共服务。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和共享单车新业态的冲击下,公共自行车站点少、还车难等弊端日渐突出。目前,桂城周边城市如广州、顺德、三水等区域的公共自行车均已停止运营。

经过对使用情况大数据统计分析及社会调研,桂城决定于9月15日零时起正式停止运营公共自行车,请持有市民卡的市民或团体卡的单位尽快到相关站点办理退卡退款手续。针对部分市民遗失按金收据原件的热点问题,记者从桂城街道获悉,这些市民也可根据相关流程办理退卡退款手续。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曾蓉 通讯员:杜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