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打造“精彩城心” 凝聚“活力创芯”

发布时间:2021-07-30 07:42 来源:珠江商报

昨日,中共乐从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确立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新的篇章已开启,乐从以求变为不变,以创新创未来,提出“精彩城心,活力创芯”的建设目标,全力打造高品质“佛山心”。

过去五年,乐从砥砺前行,敢为善为,演绎精彩,以建设“智创新高地·国际小都市”为目标,聚力开拓五个发展新局,打赢打好一场场实战硬仗,办成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好事实事。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对比“十二五”期末增长37.18%,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51.5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61%,税收增长57.78%,圆满交出极不平凡、来之不易、精彩纷呈的优异答卷,为乐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发展,深刻蜕变。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展现着乐从坚定有力的奋斗足迹。未来五年,开启“十四五”新篇章,是乐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乐从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纵深推进、利好叠加,佛山正举全市之力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打造成为对接广深港澳的门户枢纽、创新发展核心。乐从作为佛山新城所在地、三龙湾的重要组成,手握发展的“金钥匙”,将解锁发展新格局、开启城市新未来。

对此,乐从镇委提出,打造城市品质更高、发展动力更强、生态环境更优、民生保障更实、党建基础更牢固的崭新乐从,努力打造聚人留心、聚智兴业、聚善凝爱的“精彩城心,活力创芯”,塑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极点、开放门户、城市名片。

今后五年,围绕“精彩城心,活力创芯”的建设目标,乐从将重点聚焦“品质乐从”“创新开放乐从”“水绿乐从”“幸福乐从”“先锋乐从”五个乐从建设,奋力开拓城乡发展、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生发展、党建发展五个新格局。

其中,在城市更新方面,乐从以“匠心精神”加快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精益求精,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精彩的“佛山心”。在产业发展方面,乐从将发挥“城心”优势,把招商作为一把手工程,把乐从放在更开放的高度与平台,形成对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优质的产业、企业、资本、人才、技术集聚,承接广深“溢出”效应,与乐从本土优质资源资本协同联动,创新驱动创“芯”动力,为产业能级大跃升赋能。

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共赢,未来五年乐从将建设生态绿色家园,让水韵、绿色成为乐从的亮丽名片;同时,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乐从人民生活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面向未来,乐从镇党委书记崔伟国表示,乐从将向着“精彩城心,活力创芯”的建设目标,以求变为不变,以创新创未来,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创、宜游、宜学、宜养的高品质“佛山心”,奋力谱写乐从“十四五”时期跨越发展的辉煌篇章。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何蕴瑶 见习记者:陈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