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聚焦新兴产业 最高奖300万启动资金

发布时间:2021-06-11 07:06 来源:珠江时报

目前,南海区2021年度“蓝海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第十二批)正接受申报,被评定立项的团队,可获最高3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还有连续不超过36个月的办公场地和人才公寓租金补贴。

2011年,南海发布“人才立区”战略,提出实施“引龙孵凤工程”等六大重点工程,“蓝海人才计划”作为“引龙孵凤工程”的重要抓手应运而生,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所急需的科技、智力和创新要素出发,有针对性地引进和培育各类人才。截至目前,该计划累计引进并扶持266个团队,其中省级团队4个、市级团队111个、区级团队171个。

“团队项目领域主要集中在南海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海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计划改善了南海内生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储备了创新人才和知识,抢先培育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总体改善了南海的创新土壤,提升了创新能力。

今年的申报文件显示,对于通过评定的团队,将根据团队的结构和整体水平、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商业计划可行性、项目产品(服务)的市场前景以及对南海区新兴产业培育或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分为A、B、C三类。

扶持金额方面,对评定的A、B、C类团队,分别给予承载单位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项目启动扶持资金,以及相关办公场地租金补贴、人才公寓租金补贴。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彭美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