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寻找“金梧桐”打造人才汇聚最优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1-06-09 07:50 来源:珠江商报

“在一流企业打拼,在温暖小城生活。”来自国内外的各类人才正在顺德享受这种理想的工作生活状态。

为吸引更多人才、为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顺德区 919 人才工程系列活动之首届919金梧桐单位命名活动于6月8日在线上正式启动。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等领导,以及顺德企业、市民代表共同见证了活动的启动。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金梧桐单位是求贤若渴、知才善用、爱才惜才的优秀企业,是吸引八方人才的主力军,是繁荣经济的排头兵、是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举办此次命名活动,就是让金梧桐单位发挥榜样的作用,让更多的企业成为“金梧桐”,进一步擦亮顺德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把顺德打造成万物峥嵘的金梧桐森林、生机盎然的金凤凰家园。


命名“金梧桐” 树立爱才重才企业榜样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顺德以村改为突破口,已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人才。谁拥有人才,谁就拥有创新,谁就拥有发展的先机。

因此,今年初,顺德将9月19日设立为“顺德人才日”,并重磅推出“919人才工程”。“919人才工程”的内涵为: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圈”,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顺德通过把“顺德人才日”“919人才工程”作为人才工作主打品牌,融入全年人才工作宣传之中,形成“宣传月月有、热点季季新”的宣传工作新态势,向全社会进一步展现顺德“敬才、求才、用才、育才”的良好人才发展氛围,提升顺德人才工作在社会公众中的辨识度和美誉度。

此次启动的金梧桐单位命名活动是919人才工程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命名顺德在人才引育留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擦亮顺德爱才重才传统品牌,增强顺德对国内外人才的吸引力,构建顺德宜居宜业温暖城市形象,打造人才汇聚的最优生态圈。

顺德是盛产金梧桐单位的沃土,拥有2家世界500强企业、36家上市公司,还有众多的骨干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企业,他们中间的优秀代表就是本次活动所寻找的“金梧桐”。

据了解,顺德以全国1/12000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283的GDP,拥有各类制造业企业5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2150家、“隐形冠军”200多家。既有传统的家电、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等产业,也有新兴的机器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顺德的产业发展为各类人才的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顺德现在有各类人才58万、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2.16万人、产业人才1.3万。


全社会参与 打造优越创新创业环境

据介绍,首届919金梧桐单位命名活动时间为2021年6月至9月,由企业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榜单发布等环节组成。

活动设置30个金梧桐单位及8个单项特别命名单位,评审的维度主要由引才、育才、留才和人才贡献组成,综合评审企业在人才引育留用方面的业绩。命名单位将于9月19日在首届919金梧桐单位命名活动榜单发布会上进行公布,同时对上榜的企业主体授予证书及牌匾。

在评审阶段,将大规模邀请市民、人才共同参与线上投票活动,吸引市民、职场人士、社会投资者等关注参会企业, 促进人才与企业建立良好互动,与企业共成长。综合评审环节还将特别邀请顺德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与专家评分,让市民、人才积极参与到顺德人才工作中,提升归属感和荣誉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命名活动以“在一流企业打拼,在温暖小城生活”为宣传主题,在多个主流媒体以及社交媒体上分阶段系列化推进。活动以宣传片、主题系列短视频、微信、海报、报纸专栏专题等形式进行系列报道,大大提升参会企业品牌的公信力和吸引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担当、有突破、有作为的企业积极参加“金梧桐”命名活动,对标金梧桐、争当金梧桐,打造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加人性化的企业文化环境,让顺德成为一个人才不断涌入、成长,人才能够施展才华、安心创业、舒心生活的温暖城市。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