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网同心汇”活动在三山科创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09:35 来源:珠江时报

5月12日,第四场“E网同心汇”活动在三山科创中心举行。网络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市内外网络媒体代表,佛山青年代表,就凝聚青年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帮助粤港澳青年实现大湾区创新创业梦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活动以“E网同心粤港澳青春携手大湾区”为题,首站来到位于三山科创中心。在三龙湾展厅沙盘,活动组从高楼俯瞰三龙湾,林立的高楼大厦、美丽的生态环境、火热建设中的项目吸引了活动组成员驻足观看。

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在三龙湾这片热土开启创新创业新篇章。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者,广东全影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全影汇”)于2019年进驻三山科创中心,这是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首个进驻的大型VR技术企业。去年5月,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设立首批19个互联网行业党建联系点,全影汇正是其中之一。

“当前,公司与知名院校共建人才合作培养基地,不断吸纳和引进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形成集创意策划、技术研发等一体化多元融合跨界创意团队。”作为扎根三龙湾南海片区创业的代表,全影汇副总经理谢俊超表示,希望未来三山科创中心积极的项目“多起来”“好起来”,真正成为服务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品牌。

在佛山南海工合青创空间,与会代表围绕“青少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建设”相关话题召开座谈会。

“工合空间是一个粤港澳创业服务平台,致力成为内地、港澳和海外的‘超级联系人’。”青创工合空间创始人叶兴华介绍,工合空间通过与湾区内外政企、机构和院校的密切合作,为创业者对接创业资源提供服务,帮助港澳企业迅速落户内地,推动内地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促进粤港澳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发展。

会上,佛山市网信协会和佛山点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网信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活动由佛山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委台港澳办、市大湾区办、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彭美慈 实习生: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