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党史学习中心”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1-04-29 07:28 来源:佛山日报

s_29A05_7.jpg

“党史学习中心”核心区域位于市图书馆三楼中庭书刊借阅区。/受访者供图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昨日上午,佛山市图书馆“党史学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成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佛山市图书馆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文广旅体局指导支持下,以“党史学习中心”揭牌为起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党史学习中心”办出特色、办出优势,让党员受惠、群众满意、组织放心,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作用,为全市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贡献力量,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回顾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展望未来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推动伟大事业继续向前的澎湃动力。

“党史学习中心”以市图书馆三楼中庭书刊借阅区为基地,以党员活动室、电影馆和音乐馆等空间场地为阵地辐射,囊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系列图书、中央及省市权威报刊、线上体验数据库和红色经典视听资源,推出借一本图书、读一份报刊、体验一次数字资源、看一场电影、听一场讲座、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一次组织生活“七个一”的一站式服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理念。

揭牌仪式现场,市民王先生率先体验由“5G+VR”技术打造的流动的党史博物馆。他戴上VR眼镜后,置身于党史展厅探寻历史足迹,仿佛身临其境地站在泸定桥上、雪山边感受红军长征之路的艰难险阻。“视觉效果很震撼,新技术为我们学习党史打开了一扇新窗户。”王先生说。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群众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党史学习中心”特邀佛山市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熊林宣讲《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讲座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什么有能力应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挑战”等方面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走向辉煌,走向复兴。


◎温馨提醒

党组织参观学习活动流程

●党组织了解服务内容,在《佛山市图书馆“党史学习中心”活动信息表》中进行填写和勾选;

●党组织与佛山市图书馆联络人联系,提交《佛山市图书馆“党史学习中心”活动信息表》,约定服务内容和时间;

●佛山市图书馆安排专人跟进,在三个工作日内与党组织联系,确定相关活动内容;

●党组织来佛山市图书馆开展活动。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757-29233257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