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科技先锋奖颁奖大会暨季华实验室重点项目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8 07:06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2020年度科技先锋奖颁奖大会暨季华实验室重点项目对接会在佛山季华实验室举办,共有10个科技项目获评科技进步奖,20名科技人才获评创新创业奖。

近年来,佛山科技工作成绩显著。在《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中,佛山科技创新发展指数位居289个城市中的第22位,在地级市中位列第6名。2020年,佛山在72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位列第27位,较2019年上升7位。佛山作为“万亿级”制造业大市,装备制造、泛家居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茁壮成长。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三级调研员黄泽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科技先锋奖评选活动,可以鼓励、推动更多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技前沿,发扬刻苦钻研、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争创更多引领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为助力佛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季华实验室开放展厅给与会人员参观。季华实验室科研管理处处长郭汝海介绍了季华实验室的科研战略定位及重大科技成果。季华实验室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为总体目标,在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医疗设备、新型显示设备、先进遥感装备、增材制造、新材料新器件、微纳制造八大研究方向聚焦发力。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李嘉雯 实习生:招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