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启动“红色百年”主题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08:09 来源:珠江时报

昨日,桂城启动“红色百年”主题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即日起至10月,臻选15部红色优秀纪录片作品,免费在桂城美术馆上演,并举办2场大众论坛。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妍,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惠颜等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在聆听了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并重温入党誓词后,现场逾百名党员一起观看开幕影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呈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主创之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工作部副主任戴波介绍,该片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主题创作,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力求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为灵魂,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启示作用,同时也激励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希望通过‘红色百年’主题纪录片公益展映,让更多市民了解党的历史、知晓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信任和热爱。”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麦绍强表示,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桂城将策划推出更多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将积极推动各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下一场公益展映将在5月16日举行,市民可关注“南海桂城”“文化桂城”等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丁当 通讯员: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