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全球在线揽才 名企发布万岗需求

发布时间:2021-04-14 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佛山市顺德区“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之“鹏程四海,凤引九雏”2021年全球人才引进暨名企直播周活动在华桂园启动。顺德区内100家优质企业为活动提供10000多个岗位,顺德企业诚意满满,面向全球招揽优秀人才。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采取线下启动、线上直播、网络“云招聘”、精准化宣传相结合的立体化招才引智模式,集中发布“百企万岗”和顺德人才政策,面向海内外重点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彰显顺德全球揽才的“底气”和“魄力”。


“大手笔”揽才

顺德高科技产业人才需求大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人才,因此,顺德区委区政府把9月19日定为“顺德人才日”,推出“9·19人才工程”,并重点打出9张王牌广纳天下贤才。

如今,顺德将揽才眼光放眼全球——在此次活动中,顺德区内100家优质企业提供了10000多个岗位。“在一流企业打拼,在温暖小城生活”,会上,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旭斌从七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顺德的人才政策,包括引进有补贴,安居有优惠,入户无难度,提升有资助,子女有学位,医疗有便利,交友有圈子。以“引进有补贴”为例,何旭斌介绍,顺德“大手笔”引才,其中领军人才最高可获600万元补贴,博士后最高可获90万元补贴,高级职称人才最高可获46.8万元补贴。

对高素质人才的大力引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制造业大区顺德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智联招聘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匡松涛在会上发布了顺德“百企万岗”需求。


广发“英雄帖”

向全球人才发出邀请

在活动启动仪式后,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开始了此次系列活动的首场线上带岗直播。数据显示,网友通过在线观看启动仪式的人数超22万人,参与美的集团带岗直播人数达1578人。

“通过本次直播,海外人才更加了解顺德名企人才需求及顺德区辉煌的发展前景,有力地帮助各大企业全球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起,顺德提出“人才强区”战略,10年来,顺德的产业优势更加突出,人才环境更加成熟,引进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在活动中表示,“顺德是改革的标杆、开放的一线、创业的良田、创新的热点、幸福的家园。”他向全球人才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全球人才、有志之士到顺德来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