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村改总攻加速冲刺

发布时间:2021-04-14 07:59 来源:珠江商报

“90.69%,绀村南、北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表决。”昨日晚,在绀现村委会旁的篮球场上,陈村镇绀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兆添的话音一落,来自村民的掌声持续不断。这是继3月21日绀现南(一期)二龙升级改造项目高票通过后的又一重要战果。两大村改项目的顺利表决意味着绀现村发展新篇章的开启,同时也见证了陈村村改总攻收官战的“速度与激情”。

对“早改早着数”有着深刻的认识,绀现村在2020年已主动申请、策划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以村改勾勒未来发展蓝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自3月份高票表决通过绀现南(一期)二龙改造项目以来,绀现村士气高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将村改的铁军精神延续,加快推进本次项目的表决工作。当日的表决工作从早上7点半开始,截至当晚8时30分正式封箱,连续13个小时奋战,最终迎来项目的高票通过。当晚,绀现村村民为村改铁军准备了宵夜糖水,向村改铁军表达谢意。

绀现南项目(含一期二龙工业园)位于佛陈路以南、广佛江珠高速旁,地理位置优越,改造后将释放出规模近500亩的连片产业用地。根据规划,该园区将致力于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现代化智慧型园区的打造,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并从根源上治理以往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改善道路沿线环境,强化品质塑造,优化城市形态,让道路沿线成为美丽风景线,刷新城市新颜值。

据悉,通过绀村南、北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除现金收益外,村集体将获得5万平方米集体工业厂房以及1.6万平方米国有商业物业,改造后物业租金收益是原来的3倍多,极大地激活村集体经济活力,切实保障村民长远收益,让村民共享村改成果。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苏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