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载客412人,佛山首艘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试航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南方+

5月13日,伴随着东平河两岸的璀璨灯光,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试航。这艘代表了纯电动船舶建造的先进技术以及比较舒适体验等级的游船将于5月18日正式对市民开放。


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试航。 南方+ 肖霞 拍摄

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试航。 南方+ 肖霞 拍摄


据了解,“三龙湾2号”是国内首艘同时取得中国船级社认证的“绿色船舶-3”“船舶舒适性-(振动3)”“船舶舒适性-(噪声3)”等附加标志的旅游船。

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船为全钢制结构,总长49.9m,型宽12m,型深3.0m,航速18.5km/h,载客定额412人。全船共有3层,首层是净空具有5.4m的无柱豪华大厅、包厢及厨房,二、三层为观光甲板,能满足会议、活动、餐饮等大型水上活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船体设计大胆采用了全通透式玻璃幕墙,融合了时尚休闲元素,使得视觉上近50m的大型船舶看起来通透轻盈,内装则采用了简约设计,以佛山市市花“白玉兰”为设计元素,通过花朵、花瓣以及花树等造型元素,装点了船舱,意在让乘客在静谧的航行中,体验宛如小夜曲般的优雅流畅,品味白玉兰的高雅内饰,欣赏获得阿拉丁神灯奖以及中国照明奖等荣誉的三龙湾特色夜景。此外,该船还获得了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佛山“三龙湾2号”。 南方+ 肖霞 拍摄


数据显示,三龙湾游船项目自2020年10月开航以来,凭借着不断丰富产品特色和优化体验感,吸引了超过15万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带动了区域发展。

“此次投运的‘三龙湾2号’将作为三龙湾游船打造高端水上活动及餐饮服务的重要载体,我们提供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乘坐体验。”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三龙湾游船项目自2020年10月开航以来,吸引了超过15万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资料图片

三龙湾游船项目自2020年10月开航以来,吸引了超过15万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资料图片


游船引入了融合餐厅的理念,提供中式、西式等餐饮服务。整个乘坐过程中,能让游客沉浸式欣赏两岸景色,没有传统船只的振动和噪声干扰。

“三龙湾2号”游船计划于5月18日正式运营,目前已开启预售,每日分别有日间航班16:30-17:30;夜间航班19:30-20:30,20:45-21:45等班次可供选择,游船提供自助餐、西餐、小火锅等餐饮服务选择。


(来源:南方+ 记者: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