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作为,乘势而上!三龙湾科技城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1月17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下称“三龙湾科技城”)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片区建设局、三龙湾控股公司及子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41.jpg


2022年,三龙湾科技城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聚”和“领”,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在多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规划编制有成果

开展三龙湾科技城建设路径研究,撰写三龙湾科技城争取纳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启动区建议报告。佛山临空经济区划定顺德结对高明合作园区范围,完成产业规划成果及合作园区产业招商策略报告。


项目统筹有成效

聚贤阁装修工程完工验收并移交,迎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进驻。僚莘路全线等多条道路通车,会展周边及河涌两侧环境整治提升,让营商环境看得见。


创新发展有活力

产业、科技、人才创新齐头并进

新签约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额135.55亿元。以欢聚、虎牙、宏旺、拓野等为代表的一批数字产业、总部经济、高端制造项目落地建设。印发对德产业合作提升专项扶持办法,为德企落户发展提供支持。

三龙湾国际人才客厅创新国际人才服务,为80余家国内外企业、100余名国际人才提供近百次专项服务。编写广东自贸试验区佛山联动发展区三龙湾核心片区建设实施方案,引导推动三龙湾率先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


会展服务有特色

2022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签约工业类展会展览面积超72万平方米,举办展览及会议活动55场,面积37.42万平方米,接待观众近13万人次,夯实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2022年,以潭洲会展为龙头的佛山会展业再次荣获“地级市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奖。


会上,各部门、各片区建设局、三龙湾控股公司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三龙湾人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的艰难时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了很多创造性的工作,精神可嘉,成绩喜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年初省经济工作会议上,三龙湾被列为全省七个重大产业平台首位,三龙湾的发展任重道远。新的一年,三龙湾科技城要以党建为引领,锻造一支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铁军,统一思想,坚定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完成好省委、市委赋予的目标任务,推动三龙湾建设再上新台阶。


42.jpg


潘东生表示,接下来三龙湾科技城要结合三龙湾科技城建设路径研究成果优化三年建设行动,科学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具体任务,推动更多创新要素集聚;要擦亮中德园区品牌,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加快推动中德产业园有关工作,全力引进一批优质德资企业;要加快推进自贸区联动发展区三龙湾核心片区建设,联合市相关部门,争取国家级省级试点政策;要以广佛全域同城化试验区先导区建设为契机,完善广佛共建机制,推进广佛融合、广佛极点建设,推进广州南站周边与三龙湾高质量共同发展。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