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入选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佛山日报

1月5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经综合评价,广东共有3个城市达到绿色出行创建目标,佛山位列其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色生活创建行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联合印发《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在109个城市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创建行动。2022年5月以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创建行动考核评价工作。

根据行动方案,要达到绿色出行创建目标,必须满足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规模应用,依法淘汰高耗能、高排放车辆;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交通服务创新升级等六大条件。

数据显示,当前,佛山市民绿色出行比例达70.2%;新能源公交车比例100%;绿色出行市民服务满意率87%;佛山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模达到6条,运营总里程突破127公里;建设提升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道1500公里,各项指标满足绿色出行创建目标。

交通运输部表示,希望各达标城市要继续坚持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建立健全推广绿色出行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绿色出行创建成效,不断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李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