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青训营选秀大会暨粤港澳电竞产业峰会在三龙湾科技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珠江时报

昨日,和平精英青训营选秀大会暨粤港澳电竞产业峰会在三龙湾科技城举行,南海与腾讯科技现场签约达成3年战略合作,19家企业入驻三山电竞产业基地(国际创智园),为南海电竞产业“助攻”。

活动现场,南海与腾讯科技在和平精英方面的3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平精英将连续3年在南海落地全国规模级别以上的赛事项目、青训营项目、城市文旅推广项目,助力南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

和平精英青训营作为首届官方职业青训营已落地南海,旨在为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N(和平精英新势力联赛)赛区选拔优秀新人选手。3258位玩家经过3轮选拔,最终有60位学员进入本届青训营。活动中,来自各地的20个俱乐部对60位青训选手进行竞价签约,揭开学员职业生涯的重要一幕。

位于国际创智园内的三山电竞产业基地于去年12月设立,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成为一个集俱乐部运营、场馆运营、电竞IP运营、电竞培训教育、文创周边开发、文旅产品开发等多维生态的综合性电竞产业平台,未来将引进超过100家电竞企业以及2000名电竞从业人员,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10亿元,全力推动佛山电竞产业加速发展。

活动现场,GK俱乐部、SMS俱乐部、青娱体育、讯游电竞等19家企业入驻三山电竞产业基地。“我们将助力入驻的企业享受政府政策福利,同时为他们未来的发展经营提供优质的可转化空间和配套。”国际创智园营销总监陈韦言介绍,国际创智园将通过“产业+商务+商业”的园区3.0模式,为企业提供丰富的配套规划,营造浓厚的电竞氛围,助电竞企业实现引流,吸引上下游产业集聚,形成电竞娱乐全产业链布局。

近年来,南海区委区政府将电竞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项新业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并在2020年底出台电竞产业政策,在引进电竞赛事、建设电竞产业园区等8个方面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吸引一批优质行业企业集聚。

三龙湾南海片区在电竞产业上也早有布局。今年5月,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项目动工,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新地标。同一个月,南海电竞文化季系列活动也在这里拉开序幕,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群,提升了南海乃至佛山的电竞文化氛围。此次和平精英青训营选秀大会暨粤港澳电竞产业峰会是南海电竞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有和平精英全国大赛总决赛等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刘杭 通讯员:冯艺影、杜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