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举行中德职业教育校政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佛山日报


8月10日下午,三龙湾携手Education Plus共同举办中德职业教育校政企交流会(佛山专场),邀请中外嘉宾围绕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平台主题分享成功经验,交流问题困境,共同探索校政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

在本次交流会上,博世中国、卡尔蔡司中国职业教育部、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菲尼克斯中国公司教育事业部、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德国思灵机器人等机构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技师学院等佛山本土职教院校展开线上交流,分享各自探索成果。

菲尼克斯中国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吴长宁表示,要面向行业企业,建设生产型的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平台,要提供综合型、多学科的专业支撑,同时要赋能“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学习发展部部长秦娜也提出,实训平台技术要与时俱进,要与工业企业建立更深层次交流合作,要建立公共实训平台运营机制,提升平台自身造血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佛山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为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佛山正实施职业技能升级行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行校企合作、双元制职业教学模式,开展定制化专业技能培训,支持大师工作室建设,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锡雄表示,本次三龙湾携手Education Plus共同举办“中德职业教育校政企交流会”佛山专场活动,就是希望围绕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平台主题,中外嘉宾分享成功经验,交流问题困境,共同探索校政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实现院校与研发企业等各级教育人士间的资源联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