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会展入选“粤贸全国”系列展会 潭洲会展夯实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珠江商报


昨日,记者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获悉,潭洲会展有7场展会列入2022年“粤贸全国”系列展会,进一步夯实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

“粤贸全国”工作是十大工程中“粤贸全球品牌工程”的一个具体抓手,旨在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深化对内经济联系,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产品的美誉度。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官网公示的2022年“粤贸全国”系列活动目录,此次共有174场境内展会入选,其中7场来自潭洲会展,包括2022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2022广东(佛山)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2022 GT Show汽车文化及产业博览会佛山展、FME佛山机床展/新能源智能装备展、2022广东机床展及自动化展览会、中国童装产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佛山门窗博览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陶瓷展、门窗展之外,其余5个展会均为潭洲会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引进的全新展会项目,因其强大的影响力第一次举办便得以入选。其中,广东(佛山)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获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三龙湾国资投资培育、也是佛山第一个国际认证展会。同时,获得UFI认证,体现了广东(佛山)工博会在国际化、办展规模、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均得到国际展览业管理组织的高度认可,开创了佛山展会专业化、国际化历史先河。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于去年提出了将考虑每年组织企业参加国内线上线下重点经贸活动100场,平均每场活动带动超过100家企业参与推广营销,每年累计带动企业推广营销超过1万家次参与开拓国内市场。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会展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为产业链重构、供应链再建、价值链提升作出新贡献。过去一年,潭洲会展举办了多场品牌会展、活动。如佛山潭洲陶瓷展,其规模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成为陶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也树立了会展行业产地展标杆。此外,还承接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护航”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

实际上,潭洲会展在设计、建设之初就对标国际一流工业展馆,其硬件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适配国际顶尖工业展的办展需求。在潭洲会展近年来所办的展会活动中,八成聚焦工业及制造业细分领域,各类品牌展会深入产业、融入产业,着力引进与佛山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工业品牌展会,促进佛山优势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作为佛山会展业龙头和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最重要的产业服务平台之一,潭洲会展于今年2月重磅发布“ 打造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 ”行动计划,围绕矢志不渝工业会展特色、“会展+”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会展营商环境、融入大湾区协同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等4大方面,瞄准15项目标,制定30项措施。

潭洲会展方面表示,潭洲会展特色化、差异化聚焦工业会展,塑造“会展+”发展新形态,全力打造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接下来将通过展会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为佛山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潭洲力量。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