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更便捷了。近日,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正式上线,推出专属服务空间,企业群众登录专区即可在个性化“办事仓库”中快速回看在办、已办事项。

粤省事“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聚焦民生服务,提供1100多项服务事项,涵盖户政治安、社保、公积金、人才就业、生活缴费等高频服务事项,同时还上线核酸检测地图、办事预约、出生一件事等特色服务。目前,粤省事在佛山实名注册人数已超937万,事项办理量累计突破9945万件。

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是佛山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新载体,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可办理涉企服务事项653项,涵盖企业设立登记、员工健康申报、消防安全承诺、企业年报等高频服务事项。目前,粤商通在佛山实名注册市场主体超90万家。

此外,禅城、南海、顺德区率先在“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设立区级特色专区,为属地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数字广东、五区政数系统的共同努力,成功打造粤系列“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推动更多政务服务“指尖办”。这是佛山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实现“网上办”“指尖办”的再突破,标志着全市政务服务进入指尖触达快车道。随着专区建设的不断深入,企业群众将获得量身定制的服务或政策推送信息,进一步实现“免申即办”“无感办”。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佛山将按照成熟一项上线一项的工作基调,不断推出精品服务,做优做强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吕金生 通讯员:徐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