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部署推进城市“畅通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佛山日报

11月18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城市“畅通工程”工作推进会,总结城市“畅通工程”阶段推进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攻坚冲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坚,副市长葛承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城市“畅通工程”。3个多月以来,打通“断头路”25条,治理交通拥堵点62个,建成自行车专用道138.2公里,完成禅桂8条主要干道的信号灯统一设置,建成8个自适应控制路口和4条干道绿波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总体任务已经完成了86%。

葛承书要求,要增强实施城市“畅通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盯紧目标,奋力攻坚,持续做好“断头路”连通、交通拥堵点治理、自行车专用道建设提升、公共交通服务、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以及交通管控和智能化工作,全力推进城市“畅通工程”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陈小坚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畅通工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办实事的强烈事业心,把城市“畅通工程”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坚持系统谋划,狠抓重点工程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实施交通技术智能化,扎实推进交通管控现代化,全力攻坚交通服务品质化和道路建设网络化,动态加强交通治理精细化。要坚持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把市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坚持责任导向,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强力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把难点问题件件落实到位;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大协商会商力度。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曾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