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首个协同立法项目通过一审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佛山日报

11月10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该法规是首个广佛协同立法项目。

当前,全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的线路进入了密集剧增、互联成网阶段,随之也产生了规划控制任务加重、保护区管理与设施保护工作形势严峻、建设周期内路面交通疏导阵痛期延长等现实问题,广大市民对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立法呼声较高,期待以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立法为治理交通拥堵、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支撑。

2021年,《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作为首个广佛立法协同项目,被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列入立法工作计划。11月9日,《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上通过第一次审议。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分为8章70条,涉及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与建设、保护区管理、运营与服务、安全与应急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其中专门设置广佛协同一章,对广佛两地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协同原则、规划协同、建设协同、运营协同、执法协同、应急协同进行了阐述。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全文已在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官网“佛山人大网”公布。如有修改意见或者建议可于12月9日前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提交至佛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新闻链接

信函寄送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六号楼603室,法制工作委员会,邮编:528000。

电子邮箱:fsrdfzgw@fsrd.gov.cn;传真:83335092。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