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全球招商推介会挺进上海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佛山日报

9月27日下午,“走进大湾区 中德下一站”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城市品牌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推介会专门面向长三角的德语系国家在华企业,旨在展示佛山蓬勃发展的投资机遇以及其对德对欧合作的决心与意愿。市领导闫昊波、乔羽、毛永天出席推介会。

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推介会上表示,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众多制造业城市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必将给中德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合作潜力和空间,尤其是环保技术、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和自动化、工业4.0、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将成为中德未来合作的新领域、新重点。

在他看来,佛山在中德合作中起着重要作用,中德工业服务区是广东省专业强化对德对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服务德企开拓湾区市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众、库卡、欧司朗、博世、梅塞尔气体、安德里茨等德语国家企业均在佛山设立了生产基地,汉诺威展览、亚琛工大、弗劳恩霍夫研究院等也与佛山企业进行了有开创意义的合作。期待中德企业在面向未来的合作新领域中能够引领发展,再创辉煌。

副市长乔羽在推介会上介绍了佛山对德对欧国际化营商环境。他表示,当下佛山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三大行动”,包括倾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佛极点”、全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营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佛山正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佛山营商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他诚邀现场的企业家来粤港澳大湾区、来佛山走一走,发现新机遇。

会上,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主任刘怡作推介。同时,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发布了全国首份“德企华南发展陪伴计划”,该计划针对德企在华发展有关投资落地、采购贸易和市场开拓等三类诉求,专门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全流程陪伴和服务。市委常委闫昊波为德国德利康医疗器械(佛山)有限公司、德国卢科穆供应链管理(佛山)有限公司等10家入驻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德欧项目颁发了入驻证书。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专家及企业近200名嘉宾参会,与会的长三角德、欧企业代表与到访的佛山企业家代表团现场开启中德合作对话,共商发展新机遇。

为推动更多德企在佛山落户,当天上午,市领导闫昊波、乔羽、毛永天等专门前往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德资企业SAP中国研究院考察对接。SAP是全球知名的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拥有超过48年的软件实践与创新经验。闫昊波向企业介绍了佛山制造业发展情况并诚邀SAP在佛山布局,共同推动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阮凤娟、覃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