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九局三公司入驻三龙湾南海片区 投资3亿元打造智能制造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珠江时报

9月26日,三龙湾南海片区迎来一场盛事——骨干央企正式入驻。南海区政府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铁九局三公司)正式落户三龙湾南海片区并揭牌运营。

今年,中铁九局集团在南海注册成立中铁九局三公司,并选址三龙湾南海片区核心区域。此地紧邻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距离广州南站仅10分钟车程,中铁九局三公司成为进驻三龙湾南海片区文翰湖“创新引领极”的又一家重点企业。

中铁九局计划总投资3亿元,将三公司打造成为区域性总部,加快导入行业顶级资质和专利技术,引进相关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1000余人,力争未来5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突破50亿元、年纳税额突破3000万元,区外承接新签合同额规模达到区内规模两倍以上,真正做到本地化发展、本土化纳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工程和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

中铁九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中华表示,中铁九局将充分发挥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中铁九局三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和加快科研成果创新应用,加快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发展步伐,努力为南海、佛山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南海区副区长盘石表示,中铁九局三公司的入驻,不仅能引领和带动南海建筑产业集聚发展,还将在南海新一轮的实验区大建设、村改大攻坚、交通大会战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有利于加快引入科创性项目和引领性平台的步伐,推动三龙湾南海片区科技创新项目加速聚合。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丁当 通讯员:许贵彬、倪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