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先头部队”进驻三龙湾南海片区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珠江时报

8月13日下午,虎牙佛山公司乔迁仪式在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其中,虎牙公司内容安全和客服团队作为“先头部队”,从珠海整体迁入南海,为虎牙公司全球研发总部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助力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搭建互联网产业生态。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出席仪式。

2020年11月,虎牙公司在佛山三龙湾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核心区内成功竞得一宗面积约44亩的商服地块,打造全球研发总部。

该地块周边现已进驻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宏旺集团总部、移远通信等重大项目,未来该区域将建成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总部集群,全力打造成广佛新经济新技术的新高地和主引擎。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虎牙公司全球研发总部的落户,将有力推动南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南海也将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改革工程,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佳条件、最好政策和最优服务,用心用情推动各项合作成果落实落地。

佛山是制造大市,作为全国GDP超万亿城市中制造业占比最高的城市之一,正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步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作为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先导区和南海区先行先试的重点片区,抢抓机遇,瞄准互联网新经济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数字化产业布局。

2020年,三龙湾南海片区相继吸引了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富士康工业富联、润慧科技园等重磅项目落户,也带动技术、人才、资金、知识产权等关键要素加速集聚,片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初显成效。

未来十年,虎牙、欢聚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将为南海带来不少于2300亿元营业收入,累计贡献税收超45亿元,三龙湾南海片区将集聚超5万名科技型、创新型高端人才及60家优质科创企业,有力推动佛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扩大南海在新生代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助力佛山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邹韵斯 通讯员:许贵彬、陈思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