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翰湖公园三期预计明年6月底前完工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珠江时报

zjsbp30_b.jpg

橹尾撬水道景观步行桥合龙。


6月15日,连接文翰湖公园一、二期与三期的橹尾撬水道景观步行桥合龙。同时,文翰湖公园三期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6月底前完工。

橹尾撬水道景观步行桥位于三龙湾南海片区文翰湖公园,分桥一、桥二两座桥。其中,桥一主体桥宽6~8米,长276米,桥体呈“X”型双曲线布置;桥二主体桥宽6米,长127米,桥体呈直线型布置。

该项目原计划于今年底完成施工建设,由于进展顺利,步行桥昨日提前合龙。步行桥的建设,打通了以文翰湖为核心的步道慢行系统,促进了南北两岸的日常往来,提升了文翰湖“一河两岸”美丽景观布局,强化了文翰湖公园的休闲观光、生态教育功能,使文翰湖公园与周边的季华实验室、国际创智园、三山科创中心、三山科技创意产业园等项目载体连结成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科创产业洼地。

为打造人文交相辉映的文翰湖区域特色,景观步行桥面向外界开展有奖征名活动,本月底前,市民可通过“文翰湖畔”微信公众号参与征名活动。

昨日,文翰湖公园三期启动建设。该项目总面积6.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园建工程、绿化工程、海绵工程、亮化工程、智慧工程等子项目。工程预计在2022年6月底前完工,建成后,文翰湖公园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更高品质的休闲运动场所。

“橹尾撬水道景观步行桥和文翰湖公园三期是‘美丽三山’三年行动计划慢行系统成网成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三山”三年行动计划其他项目正同步推进,三龙湾南海片区公园建设全面提速。

当前,三龙湾南海片区正按照“一轴一带三极”的产业空间布局,围绕文翰湖、林岳南、三山北三大板块打造广佛科创中轴,以三龙湾大道为发展主廊道,将沿线6000亩的村级工业园建设成为智造产业带。截至目前,包括欢聚集团、虎牙全球研发总部等知名企业项目已进驻季华实验室。未来,该片区将至少聚集3.5万高新技术人才,新增产业人群规模超6万人。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周钊泷 丁当 通讯员:许贵彬 李宁娜 彭耀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