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发力打造“会展+文旅”高品质城市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珠江商报

昨日,记者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获悉,目前在建、拟建项目中,服务于潭洲会展项目超过20项,投资额超百亿元。未来两三年内,一座交通便捷、产业丰富、商业活跃、生态优美的会展新城将在这里崛起。

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举全市之力打造潭洲会展平台,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打响会展经济品牌。这些在建、拟建项目中,涵括双TOD商业综合体、会展酒店、岭南水乡文化游船,同时还有广佛同城轻轨、地铁等重大交通设施。

展会活动作为开放性较强的平台,在促进产业共同发展方面可以发挥得天独厚的作用,随着潭洲工业会展品牌效应初步彰显,以展促产进入了良性循环。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副主任张云介绍,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以开放合作的平台,为全球厂家和上下游配套企业服务,落实举办一个展会、引进一批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实现以展促产、以展引资、以展形成产业集聚的综合效应。

如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聚集了世界五百强企业总部、先进制造全球创新中心,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组团发展,还有季华实验室、虎牙全球研发总部、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一批科研创新机构和企业落户。

据介绍,2020年,在全球会展业大幅萎缩的背景下,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活动47场,展览总面积近300万平方米;今年,在这里举办的展会活动将超百场,展览总面积超500万平方米,实现逆势突围。近日,《中外会展》以“工业会展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佛山实践”为题,详细报道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聚焦工业会展的经验,认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十万亿级、佛山万亿级产业基础,有着与生俱来的工业会展基因,为全国产业会展发展贡献力量、提供样本。

当前,行业发展风云际会,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紧紧围绕“工业会展第一馆”的品牌定位,将探索“会展+赛事”有特色的能级提升之路,以“会展+平台”赋能工业发展;同时,将探索“会展+教育”机器人教育新模式,培育智能制造高质量产业人才后备军,打造“会展+文旅”高品质城市会客厅。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