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胜科技研发总部在三龙湾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佛山日报

de94209be5384fb6921e49455a396bef_副本.jpg


又一总部项目落户三龙湾南海片区。5月7日,泓胜科技研发总部奠基启动仪式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

广东泓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机动车检测设备、检测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佛山市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专业从事机动车检测设备、智能交通检测系统、尾气遥感检测系统。去年7月20日,该公司竞得三山新城一宗工业用地,面积约13.6亩。按照计划,企业拟在三龙湾南海片区开展城市交通管制系统、自动检测仪表、检测设备技术开发和制造产业布局业务。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超3亿元,三年税收有望超5000万元,助力三龙湾南海片区高质量发展。


打造5G标杆项目

据悉,泓胜科技先后被评为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佛山市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广东省机动车检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是桂城唯一一家获得首批“佛山市标杆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

企业致力于以5G助力智慧交通项目开发,并创新5G智慧交通市场,深化发展机动车检测系统研发中心,建设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和智慧交通的创新示范研发中心,打造佛山5G大数据方向创新标杆项目。

三龙湾南海片区的研发总部项目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泓胜科技董事长殷景明介绍,研发总部项目包含设备制造生产车间及研发中心2个子项目,占地面积约13.62亩,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3.6亿元。生产基地建成后,公司将战略布局交通安全产业链上游,通过采购激光切割机、机械手等先进设备,不断升级设备及工艺,并运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动车检测系统、机动车监测联网系统、5G智能交通系统的制造及工艺技术、算法技术等核心技术,以增强公司机动车检测及监测联网系统、智慧交通系统产品的研发及制造能力,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形成规模经济优势,同时有利于优化产品及服务,扩大市场份额,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三龙湾南海片区加快总部项目布局

“泓胜研发生产总部建设项目的实现,信心来自于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宏伟蓝图。三龙湾南海片区广佛科技城和‘智慧三山’项目的规划实施为公司项目落地与发展提供了精准支撑。”殷景明表示。

企业的发展目标和三龙湾南海片区的方向吻合。项目地块位于规划三山北板块内,该板块计划集中布局各类科技园区、高端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佛山工业上楼的标杆、科技企业的“热带雨林”。

随着三龙湾发展总体规划正式印发,这里成为广佛交界最具发展潜力、最受市场瞩目的焦点区域、投资热土。南海片区作为三龙湾的核心区,提出打造“广佛科技城、湾区第一站”,将以招商引资为驱动,规划“一轴一带三极”产业发展布局,加速推进新兴产业聚集。

“如今,片区已集聚一大批科技创新龙头企业总部、湾区总部、研发中心等重磅项目。譬如数字经济‘双子星’——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虎牙全球研发总部双双落户在文翰湖畔,富士康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移远通信湾区研发中心、宏旺集团总部、利泰集团总部等优质企业相继进驻,让片区的区域价值和城市能级获得极大的跃升。”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梁桂雄表示。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毛蕾 通讯员:许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