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互联网+”博览会和工博会7月举行 两大展会同台助力佛山制造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2021广东(佛山)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4~17日,这两大展会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打造“互联网+工业”盛会。两大展会展览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


“互联网+”博览会

6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将亮相

“互联网+”博览会自2015年创办,迄今举办五届,参展企业累计达到12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专业观众35万人次,已经成为推动珠三角地区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与创新,为传统行业连接互联网和实现转型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行业盛会。

2021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将设置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互联网前沿技术等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与数字产业的相关技术与解决方案。

本届“互联网+”博览会展览面积预计超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350家。ABB、库卡、霍尼韦尔、西门子、松下、施耐德、台达电子、OTC、企朋网络等6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均将携最新技术与产品齐聚佛山。

展会期间,10余场专题特色论坛活动将同步举办。通过举办开幕式、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首届开发者大会、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等多场平行论坛,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采购对接会、招商对接会等十余场专题活动,邀请智能制造领域主管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知名企业家等参会,聚焦产业前沿,探索“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技术交流、市场对接、合作共赢、凝结全球商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工博会

北方知名展会永久落户佛山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起,2021广东(佛山)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移师至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与“互联网+”博览会同期召开。该展会是振威展览UFI认证国际品牌展会,已在天津连续举办16届,是北方制造业的知名品牌展会。展会执行单位、天津振威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邓小辉表示,着眼于珠三角、尤其是以佛山为代表的制造业蓬勃发展、释放出巨大的产业需求和发展机遇,该展会将永久性落户佛山,促进制造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本届展会预计规模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500家。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副主任张云表示,“互联网+”博览会与工博会同期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打造“互联网+工业”模式,就是为了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探索佛山制造业“上云上平台”的升级路径,以展会促进产业升级,以展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探索佛山路径、提供佛山经验。

用友作为亚太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服务商应邀参展。用友软件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董丙涛表示,两大展会为企业搭建一个立足佛山、服务珠三角、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会展平台,对参展企业开拓以佛山为代表的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制造业”市场极具意义。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何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