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个堵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交通网成型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

随着道路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会展中路开通进入倒计时。日前召开的会展中路开通前验收会确定道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加紧增设路标、路灯通电等工作。

会展中路,位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西侧,北接会展大道,南连荷岳路。该段道路的开通对于会展中心周边道路完善有着非凡的意义。会展中心周边长期存在市政配套不足、交通联系不畅等问题,特别是场馆二期东西两侧无道路直接通往,导致经裕和路进入会展片区的车辆剧增造成佛山一环辅道时常堵塞或需耗费大量时间绕道村道通行,极大地影响了会展中心迎展办展及附近居民生活出行。

此次会展中路开通实现会展片区从北向南一路通行,增强会展周边道路的通达度和有效缓解佛山一环辅道的交通压力,并与今年初全线通车的会展东路共同补足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南北向交通缺口,实现场馆周边路网全打通,进一步加大商业价值的发挥和会展服务的提升。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从2020年起,顺德片区建设局着力打通片区交通“大动脉”和“毛细血管”,实现“一月通一条路”的顺德速度,截至去年12月,顺德片区全年通车包括天虹路西延、汾江路南延(裕和路-三乐路段)、华阳南路(荷岳路-三乐路段)、裕和路东延一期等14个道路(桥梁、隧道)项目。今年,顺德片区交通建设再下一城,先后打通会展东路、会展中路两条场馆周边的重要道路。目前,顺德片区在建道路包括会展中路、僚莘路、美碧大道等12条,今年启动建设道路包括银桂路、白陈路南延、水口片区一级开发项目等18条。

下一步,顺德片区将以“五纵三横”骨干路网为框架,聚焦会展片区、佛山新城、北滘新城等核心区交通问题,贯通城市“主动脉”、打通城市“中梗塞”、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提高道路通达性和出行便利化,进一步织密片区路网,加速创新要素聚集。


来源: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