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珠江时报

4月10日,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三龙湾南海片区举行。该平台以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为载体,推出19项包含“政务+创业+医疗+住房+商旅+联谊”的实用人才服务。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高地,佛山市在积极提供人才发展所需的各类“硬件”的同时,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服务体系,加强人才服务“软件”的优化改造。在此背景下,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佛山市人社局局长严冰介绍,“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以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为载体,打造“市级统筹+各区协同”“动态数据+精准营销”“公共服务+市场运作”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该平台的一大特色是整合了市区两级服务资源。通过申领优粤佛山卡,在佛山市工作的各类人才可享受各类优质的政务服务和社会化服务资源,包括医疗挂号、机场贵宾厅、人才专属贷款等通用服务,人才入户、子女入学、人才购房等政务服务,以及各区子平台提供的个性化人才服务。

此外,该平台还将撬动市场化资源参与打造人才服务联盟,引导和支持市内人才、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为全市人才提供服务。通过线上打造服务工单平台,线下建立人才客户经理制度,做好人才服务实体支撑。

严冰透露,接下来,佛山市将聚焦人才引进、人才认定、补贴申领、户籍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安居等政府服务,撬动社会各类行业服务资源,逐步实现人才业务“一平台”办理,享受服务“一卡式”落实落地,为全市人才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现场,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三家机构,在人才住房租赁、人才消费金融和安全保障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在人才住房租赁服务中,人才可以通过平台,以人才专属优惠价格完成住房租赁、租金和水电煤缴费,以及通过定制的租金分期和家装分期金融服务,解决安居的迫切需求。

活动中,南海区委党联办副主任钟晓雄介绍了南海区人才服务工作情况。他表示,南海区将以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为契机,大力实施“鲲鹏人才计划”,在教育、医疗、安居、创新创业等方面为人才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出席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柯凌娜 实习生: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