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重点项目落户三龙湾南海片区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珠江时报

zjsbp24_b.jpg

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三龙湾南海片区。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昨日,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国际科技人才邀约大会举行,15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金额约123亿元,建成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将集聚超过3.5万名创新人才。

现场签约落户的项目包括不少头部企业总部项目,比如虎牙全球研发总部、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宏旺集团总部等;还有一些数字经济项目,例如富士康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大华易简大湾区数智研发中心等。

从落地项目来看,总部经济加速在三龙湾南海片区崛起。这些互联网头部企业总部项目的落户具有重要风向标意义,不仅能带来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还将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

会上,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与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携手共建“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试验区”。双方将围绕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项目落地。

3月17日,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三龙湾工作推进会,对三龙湾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怡表示,此次大会是三龙湾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加大力度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吸引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人才,构建三龙湾创新的生态系统。

“三龙湾南海片区是南海区引进创新项目、集聚创新人才、推动创新发展的主战场,是举全区之力建设的重大平台。”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说,区委、区政府对三龙湾南海片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导入力度,力促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佛山三龙湾南海创新俱乐部同时成立,将大力推动“深圳+佛山”创新资源对接,全力打造“创新朋友圈”。活动现场还发出“致国际科技创新者的一封信”,向海内外科技创新人才发出邀请。

“三龙湾作为高端创新集聚区的定位确立以后,科技人才就是决定性的因素。”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南海区副区长盘石现场向全球科技创新者发出邀约:愿以一座城的名义,为科技人才献上最高礼遇;以一座城的家底,为科技人才开辟最广天地。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李年智 方婷 通讯员:许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