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亿元,牵手广州名校!三龙湾学校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三龙湾有望迎来一所标杆学校。3月30日,一所引进广州名校管理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在佛山三龙湾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年)》印发后,首个广佛两地学校跨区域合作的优质教育项目落地。

学校紧邻“佛山之心”,横穿“四轨道九站点”,将采用“国有民办”的模式办学,定位为高起点、高定位、高配置的创新型学校,将建设成三龙湾一流教育标杆。


8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投资7亿元 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

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坐落于三龙湾顺德片区陈村镇潭村村,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国有民办学校,总占地面积92.5亩,建筑面积超13万平方米,由陈村镇人民政府投入7亿元建设,计划引进广州名校进行合作办学,建成84个班的办学规模,提供3900个优质学位,实现小学、初中全寄宿,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


2_副本.jpg

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建设效果图


学校设计融合岭南园林和现代建筑元素,整体布局精致、美观、大气,集校园、花园、乐园、生态园为一体,镶嵌现代科技创新元素,形成开放、活跃、包容的校园氛围。校内分运动、生活、教学三大区域,分别建设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标准操场、足球场、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等。

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学校将注重打造科技、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未来学校”,建设一个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空间优化的现代化校园。


0_副本.jpg

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建设效果图


未来,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将以“四个一流”(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育质量)为发展目标,打造更高端的教育品牌,为陈村、顺德教育树立标杆形象,在粤港澳大湾区做强陈村教育品牌。


引入广州名校 打造三龙湾教育标杆

在今年2月正式印发的《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年)》中明确提出,推动广佛两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等优质资源向接壤地区布局,鼓励两地学校跨区域合作。

“启动建设的三龙湾学校(暂定名),是陈村镇第一所国有民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三龙湾总体规划发布后,首个广佛两地学校跨区域合作的优质教育项目。”陈村镇党委书记黄志捷表示,陈村镇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携手广州一线名校合作办学,引入先进教育办学理念,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式,着力打造为对标一流、辐射广佛的三龙湾标杆学校,进一步促进广佛同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区域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起点、高定位、高配置,三龙湾学校(暂定名)的启动建设,是三龙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除了三龙湾学校(暂定名),就在3月27日,南海区龙湾实验学校正式动工。学校位于桂城街道林岳大道南侧,采用九年一贯制办学。建成后,办学规模为60班,计划招收学生人数2820人,将进一步提升三龙湾教育环境,丰富教学资源。

目前,三龙湾内已汇聚了潭洲湾幼儿园、文翰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北滘学校、奇槎环湖小学东校区、佛山霍利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辰美国际艺术教育(学院)、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等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完善从幼儿园、中小学到大学的优质教育链条配套,满足高素质人才子女入学的需求,打造优秀人才的集聚高地。

接下来,三龙湾将继续聚焦教育发展,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学位需求、以最优的质量提升教育品质,努力打造吸引集聚高端人才、创新资源的“强磁场”,提升教育和人才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佛山新闻网 记者:苏晓彤 岑炽晖)